是地

咩~
提笔春秋,贪恋美色,清歌简吟,水墨玄黄。

 

#扫文#调教师男友的日常by暖灰

 #调教师男友的日常#by暖灰   (微剧透)
 冷静腹黑气场强大的调教师叶洽X有家暴倾向守财奴常常欲求不满的夏至。全文的点了“日常”这两字的题,虽然大小有超过1M,但不是那种情绪跌宕非常大的长文。倒像是很多段彼此之间有联系却又独立的短篇集锦。非常好看!作者的文笔特别有那种小剧场编剧的fu,行文很有画面感。
 开场有点出人意料地直白,不过看到后面就能理解夏至这只愣头青的行事风格了。两个人的互动特别有爱, 一向是圈内top1的S调教师叶洽,在夏至面前也常常被“榨干”到心里讨饶。算是先结婚后恋爱的模式,涉及到BDS&M的“调教”的细节倒是不太多(想看这方面的文必须首推易修罗),不过对这个圈子环境的描写和介绍还是比较详细的。夏至是真心想过日子的,而叶洽的外形和一切客观条件都十分符合他的理想。叶洽也在日常的点滴中感受到了夏至的好,对于他的经历来说,由夏至这个人来与自己相伴一生走下去倒是这世上的不二选择。他们两个可以说是天缘凑巧,再没有其他人更适合对方,适合自己了。
 配角中的王克X饕餮,还有魔术师,女王,夏秋等等,都是很立体的角色。饕餮居然身为调教师却是个bottom,作为顶尖调教师又是叶洽的师父,可见他的气场和能力。这个圈子毕竟小众又见不得光,生存之艰难显而易见。底层等级low的调教师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也有很大的可能沾上人命。叶洽也说,在这个圈子里混的,最后的结局大都是不得好死。所以魔术师,饕餮,叶洽他们几个最终都以自己的方式退出圈子了。虽然各自说起来又是各有一番故事。
 这篇文有一个点让我特别欣赏,那就是不开任何白莲花金手指。如果放到其他文里, 夏至最终一定会救自己的父亲,以“血缘”为最终说服自己的理由,尽管他心里恨自己那喜欢家暴又出轨的父亲到骨子里。但是这篇里夏至就是坚持与那个所谓的父亲斗争到底,并最终算是让对方得到了应有的下场,这一部分看得非常痛快。而且叶洽也不像一般电视剧里那样劝夏至妥协说什么“那毕竟是你爸”,而是尊重并支持夏至自己的选择。其实在日常点滴中他们都是尊重并支持着对方的,这样的相处模式简直完美。
 对于形婚这件事情来说,彼此之间你情我愿并且有协议的,那是没话讲,是个人自由(但是之后又反悔的也很让人鄙视)。但是骗婚这种事情,就应该严厉谴责并打击。骗婚的人渣简直可以灌入水泥沉到大海里去!
 个人觉得有一点小小小瑕疵就是结尾略松,其实可以不要那个莫名其妙的梦的,虽说是为了加重并升华叶洽和夏至的感情,但那个梦相比于前面那么多的桥段来讲还是太弱了。番外点赞。夏至单位里的主任和同事们都是好人T T希望这世上多一点这样的好人T T 文中叶主公(叶洽的外号叫“主公”)教你什么叫“门当户对”,叶主公谈“血缘与亲情”……有很多道理其实都挺值得反思和思考的。
 我一直认为,看文的时候脑子里像是过电影一样,边看还能边思考的,这样的文才叫精彩。《调教师男友的日常》可以算是这样一篇好文。 

  17 7
评论(7)
热度(17)

© 是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