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

咩~
提笔春秋,贪恋美色,清歌简吟,水墨玄黄。

 

#扫文# 狼行成双 by巫哲

(微剧透)

炸毛嘴欠脾气爽利的黑皮边南X沉稳闷骚隐性学霸的邱奕。一开始看不对眼的两人,在生活的磨合中渐渐放下芥蒂,并且顺水推舟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除夕夜我正看到邱爸爸病重到去世那段,感同身受了之前爸爸住院的事情,觉得邱奕真的是不容易。

邱奕原本成绩很不错,却由于家庭生活的客观条件而选择了读中专。边南倒是自小不是读书的料,听从自己老爸的安排读了体校。两个人都算是各自学校里混子的领头人物,因此而有交集。

在一场车祸中邱爸爸受伤瘫痪在床,小邱奕也在那次事故中失去了自己的母亲。自那时起邱奕便意识到自己要照顾爸爸,照顾还很小的弟弟邱彦。邱奕把什么事都藏在自己心里,做什么事都太有分寸。

而边南却是个直肠子暴脾气,什么事都藏不住。边南的母亲是个三儿,自小他便被生父接去同住。与父亲的正室和同父异母的兄弟妹妹在同一个屋檐下,边南的不管不顾什么都无所谓的生活态度,在我看来也是一种逃避和发泄。

于是在邱奕家里,边南得到了最平凡的家庭的温暖,亲切善良的邱爸爸,可爱聪明的邱小彦,还有智商上和生活能力上根本压制了自己的邱奕;而在边南这里,邱奕得到了生活的乐趣,边南的存在就像曛人醉的南风,让他可以舒服自在地歇口气,帮他分担压在心头的重担。

两个人就像是命中注定,喜欢上对方的同时也得到了彼此的救赎。尽管对于边南喜欢上邱奕这个点觉得有些生硬,但是……作者大人你说了算啊!!!

邱奕天生弯这个设定我觉得是为了让边南能更顺利地意识到自己的感情而准备的。如果邱奕不是一早就认清自己的心意,就凭邱奕这小心思和边南的迟钝,两个人不知道要折腾到猴年马月去。

特别羡慕边南和邱奕能有万飞和申涛这样的同学朋友。尽管自己无法接受同性恋,但是这事儿放到我南哥/邱奕身上,管他呢,只要你们开心就好。有什么事,万飞申涛他们都是无条件支持力挺边南和邱奕的。对于这样的兄弟情,我只想说:请给我也来一份。

这篇文也没有什么太高潮迭起的地方,可以说就是平凡地过日子,麻烦坎坷是有,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也正是这样普普通通的日常流水,才更让人有感同身受的感觉,才更有盼头,盼着接下来的日子会有些什么候着自己。

就喜欢这种漫不经心的痞气,和温柔洒脱的坚持。再平凡,也是挺着脊梁骨做人,磊落坦荡,至情至性,耍耍暴脾气,享受生活随机赠送的『小确幸』。

在『竹木狼马』之后,这是又一篇让我特别喜欢的巫哲的文。笔下的生活特别真实,也足够童话。付一杰的“搓小摸”,邱奕家邱爸爸生病住院,这样的事情在我身上也有;不管过程经历了多少纠结挫折,最后的结局总是圆满美好的。这就是巫哲的文带给我的感受:要乐观,想开点,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执念的,日子只会更变得好。

  30
评论
热度(30)

© 是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