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

咩~
提笔春秋,贪恋美色,清歌简吟,水墨玄黄。

 

《声入人心》第四期观后感小作文

因为写了第五期的小作文,所以补发一下第四期的。

*********************

第四期《声入人心》忍不住想写小作文。

1.最喜欢嘎哥和蔡嗨C的二重唱,蔡呈昱明快的声音不失美声的嘹亮,阿云嘎音乐剧的风格将飞扬的小蔡的歌声稍稍往下压了一点,增添了一丝稳重,但两个人是一起飞扬的!

与歌词中“天空”“森林”“星空”“云霄”相当贴切,潇洒之余也有“蝴蝶”“萤火”“花开”的浪漫。

to be free and unafraid!

非常有迪士尼动画片的画面感了!两位王子!

唯一不满足的是最后一句的最后一个音,要是往上高的和声就更符合心里的旋律走向了(不专业不知道怎么描述形容……

2.翟李朔天和李向哲的《Happy Heart》很惊喜,原来胡子哥的声音这么华丽的吗!两位的表情和肢体都很有舞台风,轻快,自如。唯一不满足的大概是因为有舞蹈动作,气息不足,好几句结尾感觉应该再拉长一点更好听的,尤其是最后一句结束,胡子哥比李向哲还早结束一拍,可惜了了。

3.王晰和郑云龙的《慢慢喜欢你》对我个人来说在喜好上有点吃亏,刷抖音听多了有点腻……尽量客观地说,晰哥的磁性低音炮以前在“我是歌手”上我没有get到,但这两次跟高扬和龙哥的二重唱非常打动人心,就是尚雯婕说的“完美的互补的搭配”。上一次晰哥低沉的嗓音配上高扬清亮的少年音,这一次是龙哥相对明亮的王子音,一高一低,反而更衬出晰哥声音的质感——“行走的人型贝司”。龙哥的歌声有穿透力,包裹着晰哥的低音,从低到高,让人听着心里觉得很踏实很幸福。唯一的不满足!就是龙哥的表情,我看弹幕一片都是力谏龙哥表情管理的,真心的,龙哥请纳谏

4.丁辉和黄子弘凡唱的这首《追寻》,我听过原唱,也在公司里的合唱小组练过,所以也是听腻了的一首歌……这首歌挺难唱的,歌词和旋律中蕴含的情感和恢宏感,辉哥和弘凡在表现上还差一点,浮于表面的激情稍过度了点,应该将感情赋予歌声,渐次递进会更好吧。不过辉哥的歌声很嘹亮,很会搭弘凡的歌声,而弘凡,回头想想人家才19岁耶!小小年纪能唱出现在这样的厚重感也是很优秀了!绝对都是好歌声,就差一点点打动人心,前途无量!

5.高天鹤和圣权的《Lost Stars》……有句港句昨天发过了,不是一点不满足,我应该是跟鹤鹤一样,“一百个不服气”。但绝不是因为输给了贾凡陆宇鹏,其实,就是真的不如对手罢了。鹤鹤这次跟圣权的二重唱,不那么和谐,有点乱,有点用力过猛,两个声音在彼此争抢,让人感觉假声男高音好像不适合这首歌似的。圣权没有能将鹤鹤的高音频率往下拉,因为自己不够稳,托不住鹤鹤的高音,几乎完全被盖过了,听着像左右音响里面圣权的那只坏掉了。两个人分开听可能还行,二重唱就不太行。好好奇鹤鹤应该跟谁搭二重唱会比较和谐……上次跟李琦的合作也不太搭。鹤鹤的技巧其实很华丽的,这次的演唱也比上次的更加轻松飘逸。

*话说鹤鹤是不是忘词,还是说唱法需要有的单词不好发音,有好多单词都没唱出来啊……

**后来两周听多了这首歌突然get到了鹤鹤这首歌表现出来的惊艳,也越发感受到partner的“托不住”会令整个作品的多么大打折扣……

6.贾凡和陆宇鹏的二重唱《跟着你到天边》,啊哈这首歌我也特~~~别熟悉了!因为吴青峰唱过!而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常年循环苏打绿/吴青峰的歌!贾凡这次非常优秀,表现出了茱莉亚全A的实力(第一期他真的是首发紧张+选歌失误吧)他俩这次上舞台表演我跟大家一样紧张……没想到!陆宇鹏开口干净诚恳的歌声让我流下了老母亲欣慰的眼泪。太治愈了!贾凡真心是给了陆宇鹏一双翅膀,和声配得太到位了吧!(这就更对比了上一对的争抢和凌乱了,感叹)技巧和情感的完美融合,再加上这俩之前的感情铺垫,更加“声”入人心。(鹤姐还别不服人家的感情铺垫,就算去掉这铺垫,这场的表演人家也略胜一筹啊)

*贾凡陆宇鹏唱歌的时候弹幕里一片歌颂爱情的……大家的想法很危险啊(手动doge

期待下期更多惊喜,我们廖老师又要回来啦!也想看到更多的人上台表演,仝卓周深简弘亦李文豹……Anyway,流水的首席,铁打的双云!最喜欢的还是我嘎哥和龙哥的vocal!

*看到弹幕石老师像高配版王迅,终于解释了为什么我一直觉得石老师这么眼熟……

  3 1
评论(1)
热度(3)

© 是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