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

咩~
提笔春秋,贪恋美色,清歌简吟,水墨玄黄。

 

#扫文#相爱by金大

#相爱# by金大

(有剧透)

看完这篇文,再回过头来审视这个题目,才发现这个题目看似平淡简单,却与故事的内容丝丝相扣息息相关。

风流有钱先略渣后忠犬的郑德民X老实耿直容易心软的直男张天佑。两个人本来是竹马,从小张天佑就处处维护谦让着郑德民。也许正是因为这份独特专属的包容与关爱,才让郑德民对张天佑产生了不同的情愫。

张天佑对郑德民却是实打实的兄弟情,可以说是哥们儿以上恋人未满的感情。在少年时代被郑德民的表白吓到之后,时隔多年两人再遇见,却是身份地位悬殊的境地,而且是张天佑就快要结婚的时候。郑德民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然成为了一个高富帅,而张天佑却还是没啥发展前途的屌丝一名。郑德民对于张天佑的婚事格外悉心照顾,各种为他开后门给福利……其实就是变着法儿地对张天佑好。可是这种挖墙脚的做法着实有点不厚道……尤其是郑德民使了些小手段,导致张天佑和他女友最终分手了,且不提张天佑的怂,他女友的小虚荣,郑德民的做法实在是为爱而不择手段,说到底就是自私。

张天佑到底还是处处忍让着郑德民,虽然自己心里有些别扭,但是看郑德民说得这么喜欢自己,“那就试试吧”。张天佑使过各种手段想让郑德民不喜欢自己,比如把几天不洗的臭袜子堆在郑德民的床头,比如故意吃了大蒜跟郑德民接吻……但这个时候的郑德民喜欢张天佑喜欢得一切都不是事儿,基本上什么都能包容,只要张天佑能接受跟自己在一起。然而两人在一起以后,由于品味差别太大,渐渐地郑德民对张天佑产生了厌倦的情绪。曾经的心头血成为了蚊子血,郑德民竟然开始劈腿……而善良的张天佑还在试图使自己习惯两个人就这样相伴一生的生活。

等到郑德民委婉地把张天佑赶走,两人“做回朋友”,张天佑也准备开始正儿八经地找个过日子的对象。一切都是等到失去了才知回味,随时间流逝,郑德民又开始念起张天佑的好来,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张天佑的感情,恰恰他在事业上也遭遇了打击,这时竟想到回去找张天佑拿回当初分手时给他的那笔钱……

当他重新找到张天佑之后,便开始了死皮赖脸的漫漫追求路。可以说郑德民还是很自私的,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感情可以无所不用其极,而这时张天佑也是怕了郑德民了,对他算是心灰意冷,无论郑德民怎么讨好他、对他再好,张天佑也心如死水无动于衷。也是亏得郑德民这般不要脸死缠烂打撒泼无赖,张天佑才忍无可忍无可奈何由他而去。说到底,张天佑自始至终是对郑德民关爱而包容的。要不是张天佑对郑德民有软肋,换做是任何一个人也不可能接受对自己爱了又腻、腻了再爱的郑德民。

从头开始就颇多曲折坎坷,相爱的道路注定是不平坦的。但是最后的结局是好的,前面发生的一切都不算什么了。结尾的时候郑德民给张天佑说了些对张天佑太招桃花的抱怨和委屈,张天佑破天荒地坦然而淡定地安慰他说:”咱们这么相爱,能是别人比得了的吗?“看到这里长出一口气,仿佛憋屈了这么久,总算得以善终。先是郑德民单方面对张天佑的付出,凡是能利用到的资源和手段全都义无反顾地花在张天佑身上,再是郑德民劈腿偷吃时、不知情的张天佑对他的柔情似水,最后又是郑德民想清楚没有人能像张天佑那样对自己好而反悔追爱……除了张天佑自始至终对郑德民的包容与关爱之外,全部的过程都是单方面的,直到最后才真正印证了“相爱”这两个字。若非相爱,又岂能修成正果?


相爱的过程必然存在不平等,然而其中付出爱意的那一方,又岂会在意?那些急得跳脚、扼腕叹息、拊卷长叹的,都是局外看故事的人而已。

  5
评论
热度(5)

© 是地 | Powered by LOFTER